正在阅读:打500个电话填上千个数据 “90后”小伙奔跑在防疫一线

打500个电话填上千个数据 “90后”小伙奔跑在防疫一线

温州网 2021-12-19 09:50:57

“先生,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从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区回来?您现在居住在哪里?”12月16日上午8时许,瑞安安阳街道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周金瓶一边打电话,一边做着记录。像这样的防疫日常,“90后”小伙周金瓶已坚持了30多个日夜。

“基本上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一天下来,差不多要打500来个电话,填报上千个数据和信息。这是每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周金瓶笑着说。

争分夺秒抢信息,一天打500来个电话

今年28岁的周金瓶,去年进入万松社区工作,担任社区第28网格的网格员,同时还负责整个社区的防疫数据管理、信息下发等工作。

万松社区地处繁华地带,商业氛围浓,人口流动量大,信息处理任务繁重,防疫压力较大。仅周金瓶负责的第28网格内就有602户住户。

“数据管理工作细碎繁琐,要快,更要准。”周金瓶介绍,一方面接收上级平台推送的信息,另一方面要做好上传下达。挑战就在于,这些工作经常要在2小时内完成,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到对象,询问好从何地返瑞、途经城市、现在的居住地等各项信息后,告知其下一步该怎么做。

不断接打电话、反复核查信息是工作的常态。一天都要联系300多个疫情防控对象,打500来个电话,填报上千个数据和信息。一天下来,周金瓶常常喉咙沙哑。

此外,周金瓶还要汇总其它网格的疫情防控信息,为了及时反馈数据,他需要时刻关注微信群,一有其它社区工作人员发上来的信息,他要第一时间汇总登记。

运动3万步不在话下,常跑得气喘吁吁

“你好!这是你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都给你们带过来了,身体怎么样?体温正常吗?”周金瓶敲开了正在居家日常健康监测的徐女士的门,为她测量好体温后,将情况记录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册子上。对网格内12户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住户,周金瓶每日一次上门测量体温,有困难和需求的,他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周金瓶负责的网格中多数为没有电梯的开放式住宅区,一口气爬楼梯到高层,他时常喘得连话都说不上来,由于长时间带着口罩,眼镜经常起雾。

“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3万步不在话下,经常‘霸屏’朋友圈。”周金瓶说,居民的不少举动让我温暖,一定要塞在我怀里的水果,提早倒好的一杯热茶,工作辛苦,但心里很甜。

总是把最难的留给自己,经常加班到很晚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码对于居民出行来说必不可少。周金瓶说,由于一些居民的温州防疫码出现了变色的情况,影响到了生活,打来电话时显得比较焦急。

“我们首先会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如果温州防疫码出现变色的情况,我们会马上向他们解读我市最新的防疫政策,让他们按照具体的防疫要求去做。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耐心等待。”周金瓶表示。

万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安宁说:“小周总是把难度大、繁琐的工作留给自己,都让我们早点回去休息,自己却留在办公室加班到很晚。有时候迟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一晚,第二天醒来继续投入到‘战疫’中。

由于连续30多天高强度的工作,前几天他的血压升高,突然晕倒在办公室里,经过医院及时抢救,目前已转危为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打500个电话填上千个数据 “90后”小伙奔跑在防疫一线

共享联盟瑞安站 苏梦璐 记者 应忠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