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岩头镇95岁退役老兵成功接种疫苗!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

永嘉县岩头镇95岁退役老兵成功接种疫苗!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

温州网 2021-12-18 10:03:00

  温州网讯 随着防疫宣传力度的持续增强,广大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12月16日上午,岩头镇烘头村95岁退役老兵邵焕兵在驻村干部和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为接种疫苗“代言”。

  近百岁高龄的邵焕兵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48部队,拥有6年军龄和62年党龄的他在驻村干部入户排查动员时,便主动提出要前来接种疫苗。面对高龄老人,岩头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全程陪护老人,对老人进行测体温、量血压等相关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经过一系列询问及核查后,确认他身体健康、状况稳定,迅速为老人开启“绿色通道”,为他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16日晚,烘头村村干部回访邵焕兵老党员,老人表示身体一切正常,无不良反应。说起接种的经历,邵老十分满意,“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必须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接种疫苗,而且咱们老年人更应该接种新冠疫苗,自己身体好了才能不给儿女添麻烦。”邵老表示他会把自己的接种体验告诉身边其他老年朋友,呼吁他们也尽快接种疫苗。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岩头镇高度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各村社对照辖区老年人信息名单,逐一核对,精准把控未接种人群,对应接未接的60岁以上村民再核实、再发动、再动员,推进“上门面对面+接送小分队+全程陪护”工作模式,对因高龄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的老人,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并全程细心陪护,进一步便利老年人群参与疫苗接种,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在此,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可以主动接种疫苗,为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屏障献出一“臂”之力。

  来源:岩头发布

  原标题:永嘉县岩头镇95岁退役老兵成功接种疫苗!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