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

温州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

温州网 2021-12-18 10:03:45

  温州网讯 12月17日上午,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三年百大项目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为落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八重清单”》细化指标、明确进度、订好职责。

  今年11月,市委正式印发《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八重清单”》,举全市之力,谋文化之大局。116个项目涵盖12个县(市、区)、有关功能区,63个市直部门,囊括了重大人文社科理论研究、重大文化建设项目、重大文化工作抓手、重大文化平台、重大文化试点、重大文化主题活动、重大文化体制机制改革、重大文化政策等全方位的文化建设领域。未来三年,我市将围绕“八重清单”主构架,以打造“三都三城三地”为主抓手——建设中国工艺美术之都、中国曲艺之都、中国美食之都“三都”,打造时尚创意设计之城、全民阅读示范之城、中国民间博物馆之城“三城”,成为中国山水诗朝圣地、全国文旅消费重要目的地、文艺精品产出地“三地”,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推进计划作的汇报。会议指出,116个项目是一个有机整体,以“八重清单”纲目举张,是一整套组合拳,以“三都三城三地”为目标导向,以重大文化建设项目为月亮工程,形成众星拱月的文化温州新图景。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高点站位,在为每一张清单、每一张金名片建立独立的支撑体系的同时,也要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共同推进。要在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机制的同时,实现专班运作、专案推进,以文化高地专班为基础,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动态调整,实体化运作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专班,专题、专案、专项推进项目建设落地。会议还要求,大家要树立抓文化就是抓发展的大局观,突出文化赋能城市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强化保障,带着对温州、对温州文化的深情厚意去抓好每一个项目,为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夯基垒土、积厚成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