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第一期《读地手册》发布 温州市区近期将有24宗土地出让

2022年第一期《读地手册》发布 温州市区近期将有24宗土地出让

温州网 2022-02-16 08:41:00

  温州网讯 温州市区2022年第一期《读地手册》近日正式发布。此次共推出24宗地块,总用地面积1138.2亩,总建筑面积21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商住)用地13宗,用地面积905亩,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商服用地11宗,用地面积233.2亩,建筑面积56.9平方米。

  24宗拟出让的地块,分布在鹿城、瓯海和龙湾三区,分布于市区的多个重点板块,七都未来科技岛和滨江商务区成为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出让计划中,鹿城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居首位,计划出让16宗地块,439.7亩,占1期出让数量的66.67%。供地主要集中在杨府山南单元、七都和滨江商务区,有13宗。另外3宗位于吴桥单元和中央绿轴,分别为吴桥单元B-07地块、吴桥单元B-13/14地块和中央绿轴G07-02地块。

  此次鹿城推出的16宗地块中,住宅项目土地出让的数量并不多,仅有5宗地块,分别位于杨府山南单元A-07地块、杨府山南单元A-16a地块、未来科技岛04-C-29地块、未来科技岛03-C-06地块和滨江商务区E-12/13地块。其中滨江商务区E-12/13也是鹿城此次计划出让地块中用地面积最大的,为94.7亩。

  七都计划推出的2宗住宅用地的容积率都在2.0以下:未来科技岛04-C-29地块的容积率为1.8,未来科技岛03-C-06地块的容积率为1.5。根据《读地手册》,今年滨江商务区共有7宗商服地块计划出让,成为全市出让土地最多的区块。

  龙湾区此次计划出让的3宗地块,均为涉宅地,总建筑面积61.9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将推出1宗未来社区地块,为南洋社区实施单元出让地块,该地块也是此次24宗地块中用地面积最大的,为169.4亩。

  瓯海区的5宗均为宅地,总用地面积370.3亩,总建筑面积66.7万平方米。

  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访问本次《读地手册》电子版,查看市区计划出让的各个地块具体位置、范围、现状及区域前景等信息以及地块360度航拍实景图。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年第一期《读地手册》发布 市区近期将有24宗土地出让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