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人山中误踩捕兽夹,泰顺消防紧急救援

老人山中误踩捕兽夹,泰顺消防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22-04-24 08:02:38

温州网讯  4月22日上午,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老人在山上摘茶叶时不慎踩到捕兽夹,左脚被紧紧困住无法脱出。接到报警后,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罗阳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随即携带救援装备器材到达被困老人所处位置。经观察发现,被困老人左脚掌被捕兽夹死死夹住。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观察脚掌被卡的部位。随后,指挥员利用救援工具进行救援,由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牢牢固定住捕兽夹位置,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救援工具拆除捕兽夹。经过紧张救援,老人脚上像手铐般的捕兽夹被破拆成功。经检查,老人被夹的脚部有些红肿,没有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登山时要谨防隐藏在草丛中捕兽夹、陷阱等,尽量不要单独前往无人烟的深山。记得携带通信工具,如果不幸被捕兽夹夹住或遇险,应尽快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救。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老人山中误踩捕兽夹,泰顺消防紧急救援

通讯员 陶倩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