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新华书店举行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沈克成先生分享“温州话”

温州新华书店举行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沈克成先生分享“温州话”

温州网 2022-04-24 08:02:40

温州网讯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新青年说|共读一小时”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温州城市文化会客厅举行,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温州方言学家沈克成先生带来“温州话的特点与《温州话辞典》的编撰”主题分享,与读者朋友们一起品读这份跃然纸上的宋代音韵。

沈克成先生还与“小小书香大使”王嘉逸、邱琦淇亲切交流互动,他希望,温州话在历史的长河里能不断被后人传承沿用、源远流长。

当天,温州书城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在“共读一小时”阅读活动中,“小小书香大使”周一心带领30多位同学一起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

本次系列活动在共青团温州市委指导下,由温州市新华书店主办、温州市资规局不动产团支部协办。

阅读一直是文化传承与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2022“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暨“籀园读书月”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让我们静下心来,与书为伴、以读为乐,在阅读中品味书香,在书香中汲取力量;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共享“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让我们的温州“听得见瓯江潮声、看得见一城山色、闻得见满城书香”。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新华书店举行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沈克成先生分享“温州话”

记者 叶锋 通讯员 严佳洁 季乐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