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下楼遛弯顺道做核酸 瓯海设置“邻里互助式”便民采样点

下楼遛弯顺道做核酸 瓯海设置“邻里互助式”便民采样点

浙江日报 2022-08-24 09:58:26

党群连心,携手战疫。

为充实一线防疫力量,温州瓯海设置“邻里互助式”核酸采样点,为居民和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便利,缓解基层核酸检测压力,助力守好群众健康“小门”。

今天出版的《浙江日报》,对这一做法进行了报道:

“大热天不用到处找核酸采样点,现在下楼遛个弯,顺道就能做核酸。”8月22日晚,有家住温州瓯海区新桥街道海派嘉园的住户惊喜发现,小区内新设了“邻里互助式”核酸采样点,连连感叹方便。

原来,“邻里互助式”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都是小区党员和业主志愿者。海派嘉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陈长寿告诉记者,“3天前业主微信群内发布‘寻医启事’和志愿者招募令,计划搭建采样点,1小时不到,就有20余名党员、群众报名参加。”22日当晚,该小区已完成核酸检测1160人。根据当前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小区核酸检测时间暂定为每周一、三、六的18时至21时。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基层核酸检测任务,减少群众大排长队时因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瓯海区委组织部结合“共享社·幸福里”推进契机,发出由住宅小区、党群阵地自助成立便民核酸检测点的倡议,动员有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利用空闲时间为居民和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便利,助力守好群众健康“小门”。

同时,为方便各地自助组建便民核酸采样点,瓯海区制定下发《瓯海区自助成立核酸检测点标准提示单》,并以镇街为单位准备好住宅小区、党群阵地的“核酸筛查组物资包”,方便在便民核酸采样点启用的第一时间保障必备物资。

“小区内邻里互助是幸福小区治理的动力源泉。”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不少小区退休医生也参与到志愿采样服务,小区计划将志愿者的服务时长纳入积分管理,用于兑换“幸福食堂”、老年学堂等特色服务,目前,该区8个小区自助申报的便民核酸采样点陆续启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