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儿童牙膏可食用?商家这样宣传被查处!

儿童牙膏可食用?商家这样宣传被查处!

温州网 2022-09-21 09:27:27

温州网讯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根据举报线索,对辖区某公司违规使用“食品级”词语宣传在售儿童牙膏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全面检查在售儿童化妆品

执法人员介绍,儿童牙膏属于儿童化妆品,即适用于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等功效。2022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儿童化妆品标签不得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或者食品有关图案。涉事公司在销售网页上使用“儿童牙膏3~12岁男宝宝6~8岁女婴儿含氟可吞”“防蛀可吞咽”“食品级”等宣传信息,违反了上述规定。

此外,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商场、超市、便利店等主体在售的所有儿童化妆品进行了全面检查。

市监部门提醒,“食品级”化妆品是对消费者的误导,误食化妆品存在安全风险。消费者在为孩子及个人选购化妆品时,如看到标注有“可食用”或者商家宣传“可食用”的切勿购买,并将相关线索反馈给市监部门。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儿童牙膏可食用?商家这样宣传被查处!

通讯员 童圣静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