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风华正茂——陈树冈书画作品展开幕

风华正茂——陈树冈书画作品展开幕

温州网 2022-10-23 10:17:00

  温州网讯 “风华正茂——陈树冈书画作品展”于10月22日下午在位于墨池坊15号的鹿城文艺家之家开展。此次作品展是鹿城文艺家之家的首展,也是陈树冈先生的第一次个展。

  陈树冈,一九四一年生,号鹪巢主人,浙江省温州市人。志学之年在大众画室师从上海艺专毕业的朱夷白先生,弱冠以后学习山水画、书法及篆刻等,常游学于方介堪、戴学正诸前辈之门。温州市鹿城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市黄宾虹研究会会员。2016年-2018年温州书画院聘请陈树冈任山水画高研班导师。他的作品参加过全国、浙江等各大型书法篆刻展览并获奖,入编入典《当代印社志》《当代书法篆刻作品大观》等十余部,出版《陈树冈书画集》,参加过多次书画联展。作品被名人纪念馆、博物馆收藏。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为开展促进职工书画艺术活动,组织书画青年举办采风活动,一九七六年三、四月间,陈树冈与胡天羽、林剑丹等五人一道出去游学采风,一路上得到各地同道的热情接待。最后至南京拜见当代书坛草圣林散之先生,林散之先生给他们各赠一幅四字墨宝,陈树冈得《风华正茂》。他视其为至宝,同时也视作鞭策。

  陈树冈先生说:“这次我的书画展《风华正茂》正出于此。如今作为年过八旬的我,这个展览却是我第一次个展,促成这个展览离不开朋友们的厚爱。回顾几十年的创作历程,不免有所感喟!我此番展出的画作,有我一九七七年拟清四王之一王麓台笔意的一幅山水画,及近四十年间的画作。跨度也算挺大,由此抛砖引玉,愿与同道们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画艺术。”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鹿城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展期将持续一个月。

  溪山雨霁夕照明

  山翠拂人衣

  白云长共我 此地结幽栖

  湖天春色

  王摩诘诗一首 过香积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风华正茂——陈树冈书画作品展开幕

    记者:杨冰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