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春运客运量将达1462万人次

温州春运客运量将达1462万人次

温度新闻 2024-01-12 08:42:54

  1月11日,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根据预测,今年春节温州全市总客运量约为1462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和火车到站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2%,有望创近年新高。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据介绍,今年春运呈现节前高峰较为集中等特点,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

  其中,春运学生火车票、务工团体火车票率先开售。以学生火车票为例,自1月10日铁路部门开通学生寒假订票专项服务以来,短短两日,铁路温州南站线上线下共售出29348张学生票,发车时间集中在1月11日至1月25日。

  针对普通旅客,2024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月12日正式发售,一年一度的“抢票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抢票除了“拼手速”,还有新增了“快速通道”。12306平台手机客户端上线“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旅客朋友可通过购票需求预填功能,于车票起售当日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还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

  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用着急,自1月11日零时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扩大候补订单兑现时间选择范围,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候补购票成功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