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一流商协会“温州方阵”

打造一流商协会“温州方阵”

温州日报 2024-01-12 08:45:28

  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未来3年,我市将建成投用商协会发展服务综合体10个以上,入驻支柱性产业商协会等“四好”商会100家以上,通过建成一批政治坚定、作用明显、运行高效、管理规范,初具现代化特征的新型社会团体,打造中国特色一流商协会的“温州方阵”。

  据悉,未来3年将通过打造商协会服务综合体,推动以商引商、“订单回归”、新电商增长1000亿元;创建10个标杆商会、100个优秀商会、1000个合格商会;培树10名领军会长、100名优秀会长、1000名商会骨干。通过建成一批新型社会团体,带动商协会推动产业标准、涉企政策、自律公约制定,参与质量共治、安全生产共治,推动行业平安发展、抱团发展、创新发展。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会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商会发展服务综合体,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温商回报社会的重要阵地和企业的温馨家园。目前,全市建成商会发展服务综合体28个,面积达2.86万平方米,累计打造11条精品商会示范带,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样板。如龙湾区永兴,瑞安市塘下,永嘉县瓯北、桥头、桥下等商会发展服务综合体开设窗口,承接一批政府职能,增强了商会活力;泰顺县西旸商会发展服务综合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吸引泰商回归,新增税收达1.6亿元;温州市五金锁具、服装品牌,永嘉县鞋革,瓯海区眼镜等商会协同政府有关部门创建创新服务综合体,促进商会和行业紧密联动发展。

  据了解,10家商会发展服务综合体建成后,将集聚当地支柱性产业所对应的商协会,以及对产业发展促进强、“双招双引”贡献大,服务企业能力优、党建工作水平高的商协会,探索商会数字化改革,促进行业发展提质,为全国全省基层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先行探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