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康奈集团:宁愿损失几百万美元订单也要对客户诚信

康奈集团:宁愿损失几百万美元订单也要对客户诚信

温州网 2014-04-01 23:56:00

  去年1月,就在康奈集团准备春节放假的前一个月,突然接到一个外贸客户下的5万双鞋子订单。这可是康奈和他们合作的单月最大一笔订单。面对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康奈集团却陷入了“接还是不接”的两难境地。

  接,要赶在春节放假之前完成这个任务是不可能的。按照当时康奈一条线的生产能力,只能完成3万双,除非把员工的放假时间往后推迟几天,或者安排一部分订单到康奈其他生产基地去生产。但问题是,康奈公司春节放假的通知早已公布,很多员工都已经买好了回家车票;如果把订单分流到其他基地生产,虽然交期可以满足对方要求,但在质量上难有保障。

  不接,意味着不仅失去了这笔订单,也有可能失去了以后合作的机会。

  就在他们举棋不定的时候,康奈公司的领导站出来说:“我们宁愿损失几百万美元的订单,也不能因为质量得不到保障,让我们和客户的信誉受到损害。我们不仅要对客户诚信,也要对员工诚信。”

  康奈把实情告诉了对方,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对方还是把5万双的订单全部交给了康奈来做,还允许他们其中2万双延期交货。

  对方负责人表示,“跟康奈做生意,我们放心,因为他们讲信用。”第二年,这个外贸客户全年给康奈下了50多万双的订单,是上一年的2倍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