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本周午后多雷阵雨 出伏后气温仍坚挺

本周午后多雷阵雨 出伏后气温仍坚挺

温州网 2023-08-22 09:13:00

  温州网讯 “雷声如伐鼓,雨水若倾盆。”过去一周,温州多是这样的雷阵雨天气。其中8月15日、17日、18日分别有一次系统性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他时段均有分散性雷阵雨,全市面雨量100.5毫米,部分地区出现8到10级雷雨大风,其中8月17日局部地区出现了11到12级的雷雨大风。

  这种多雷阵雨的天气目前来看仍将持续下去。其中今天到8月24日,受西风槽和低空切变影响,我市将有系统性雷阵雨过程,每天午后到上半夜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地区有大暴雨;8月26日至8月27日仍有一次系统性雷阵雨过程,其他时段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均可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及8到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防范大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虽然8月20日已经出伏,但气温依旧维持近35℃,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在30℃至34℃之间,加上多雨带来的高相对湿度,体感十分闷热,秋老虎的威力不容小觑,防暑防晒也不能放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本周午后多雷阵雨

  出伏后气温仍坚挺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