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去历史街区“拱门”打卡 这处摄影机位“火了”

去历史街区“拱门”打卡 这处摄影机位“火了”

温州网 2023-08-22 09:13:00

  温州网讯 一条“教你如何与温州历史街区‘拱门’合影”的旅游攻略短视频,带火了鹿城一打卡点,游客按图索骥,纷纷与新国光大厦合影。

  由上海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组成的“魔都三件套”,因超广角仰拍可以展示三座大楼同框的壮观场景,成了很多人前往魔都必去的打卡地。那么,来温州新国光大厦,如何才能拍出不一样的效果。

  记者来到新国光大厦附近,即面向松台山公园的位置,遇到了正在拍照的夏女士。“我平时喜欢拍照,这个打卡地最近在网络上挺火的,还有博主发布了拍照的教程。”33岁的夏女士说,她新买了一条好看的裤子,就趁着下班的时候赶过来拍照打卡。

  记者搜索“抖音”“小红书”等网络社交平台发现,有近百名网友上传了自己与新国光大厦的合影照片、视频。

  这个位置是怎样变成热门打卡地的?记者找到了发布最早、收获点赞最高的旅游博主“马尔泰”,她在新国光大厦下拍的两张照片、上传抖音后播放量超80万次、点赞达1.7万。“马尔泰”说:“我之前经常在网络上刷到‘魔都三件套’那种仰拍打卡,就想在温州拍一些类似的,后来我发现新国光大厦一处很好的拍摄点。拍摄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问怎么拍的,我又出一条‘拍照攻略’,播放量也有19万,不断有网友拍同款@我,我还用这视频参加了‘鹿城二十四小时’影像大赛。”

  此前,“温州世贸中心与巽山塔的同框”的短视频也火了,还有市区飞霞南路茶院小区一家小酒馆被网友称为“打卡最佳机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去历史街区“拱门”打卡 这处摄影机位“火了”

  记者 陈希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