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云水”市集遇见“水云”市集

“云水”市集遇见“水云”市集

温州网 2023-08-22 09:13:12

藤桥云水市集一角。章温曦 藤轩 摄

大若岩宋韵市集活动现场。郑鹏 摄

  温州网讯 上周末,是今年暑期渐渐接近尾声的周末。温州各地乡村,纷纷抓住暑期里仅剩不多的周末,举办各类文旅活动。乡村共富市集、迎七夕宋韵市集等,为我市暑期乡村旅游,又添了一份热闹。

  8月18日下午,鹿城区藤桥镇的“富民兴业·云水市集”活动在该镇岙底村小岙云水谷率先登场,该市集活动持续至8月20日。活动现场,东瓯古家具展示、吹糖人、瓦片拓印等藤桥特色风物与非遗纷纷亮相,还有儿童城堡、水上乐园、钓鱼等丰富的亲子游戏体验。

  与当下许多乡村市集不同的是,藤桥此次市集,将现场放在刚完成“微改造 精提升”的小岙云水谷自然山水景观中进行,通过打造鹿城区首个连片式农旅融合式共富场景,让“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为期3天的云水市集,开拓了藤桥共富工坊产品销售途径。本次集市,不仅汇聚了藤桥“益康利菌菇共富工坊”、小岙文化礼堂、藤桥非遗馆及清水埠头等旅游去处,还集中展示了当地特色民宿及农家乐品牌,共同打造了一场集合吃喝玩乐行的深山集市。

  同样从8月18日持续至8月20日的市集活动,还有在永嘉县大若岩镇陶公洞水云溪沿路举行的“宋韵七夕·缘定福地”宋韵市集。该市集以宋韵为主题,以景区特色灯光、宋朝生活美学展示为亮点,通过特色市集以及沉浸式宋韵文化演绎,为游客打造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近年,大若岩镇一直在陶公洞沿线打造宋韵文化示范带,这条线路上集中了埭头古村、“花开”麦饼屋、楠溪花开民宿、云水谣福地音乐市集等古村落和新兴网红业态,在节假日期间集聚了丰富人气。本次宋韵市集,通过沉浸式的宋韵文化演绎,尤其是夜间举行的各种宋韵打卡活动,为游人提供了夜游楠溪的全新去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云水”市集遇见“水云”市集

  记者 翁卿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