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瓯剧“新”发布 四台大戏等你来

来源:综合作者:2014-12-19 09:23:50
核心提示:首次微信发送电子邀请函、首次网上直播,昨晚,在墨池公园温州书画院举办的“瓯剧艺术演出周”发布会的新意还不仅仅于此。

  

  温州网讯首次微信发送电子邀请函、首次网上直播,昨晚,在墨池公园温州书画院举办的“瓯剧艺术演出周”发布会的新意还不仅仅于此。

  昨晚7时,墨池公园内的实景演出率先预热。瓯剧班的两名学员彩妆亮相,演绎了《高机与吴三春》中的一段对唱,瞬间将公园内游客吸引了过来。一曲唱罢,悠扬的笛声响起,梅花奖得主方汝将一袭白色长衫登场,一折《夜祭》娓娓道来,亭台、小池、垂柳、夜色,此情此景,这不就是他的新戏《西园记》中一幕吗?紧接着是瓯剧班集体水袖表演,看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节目演罢,发布会移至室内正式开始。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副院长方汝将双双登台亮出演出周的主题:“瓯的一周,剧的时光”。2015年1月6日-12日“瓯剧艺术演出周”将在东南剧院上演,方汝将主演的新戏《西园记》开场,《杨门女将》和折子戏专场展示瓯剧的青春力量,蔡晓秋领衔的《橘子红了》压轴,四台大戏,两代瓯剧人同台献艺。

  作为方汝将新戏《西园记》的导演,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昨晚也来到现场。三年前,方汝将拜师汪世瑜,成为昆曲“巾生魁首”的门下;一年前,汪世瑜将代表作《狮吼记·跪池》一折移植到瓯剧,方汝将凭此冲刺梅花奖成功;今年,汪世瑜将其60年前的成名作《西园记》全本传授方汝将。汪世瑜表示,《西园记》中张继华一角对小生的要求很高,唱念做表要俱佳外,还要有很好的形象,而方汝将具备了所有条件。他希望,瓯剧版的《西园记》能超越昆曲版的。现场,汪大师还即兴表演了《西园记·夜祭》中的一段念白,表情丰富、中气十足,名家功底一览无遗。

  发布会以访谈的形式轻松进行着,传统戏曲,用现代化手法推广,得到与会观众的一致认可。本次演出周在传承弘扬瓯剧艺术的同时,也尝试培养与规范健康的演出市场。因此,本次所有演出场次的票务均采用低票价惠民方式市场化运作。为此,市文广新局局长吴东也在现场卖力吆喝,并呼吁广大戏迷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温州地方戏曲、支持温州文化事业。

    >>>演出周信息

  《西园记》

  演出时间:2015年1月6日19:30

  地点:东南剧院

  主演:方汝将、薛青、麻建山、李倩

  票价:120元、90元、60元、40元

  青春版《杨门女将》

  演出时间:2015年1月8日19:30

  地点:东南剧院

  主演:瓯剧大专班

  票价:80元、60元、40元、20元

  《青春瓯韵·折子戏专场》

  时间:2015年1月9日

  地点:东南剧院

  主演:瓯剧大专班

  票价:80元、60元、40元、20元

  《橘子红了》

  时间:2015年1月12日19:30

  地点:东南剧院

  主演:蔡晓秋、方汝将

  票价:120元、90元、60元、40元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