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走过11个年头 栏目为优秀嘉宾颁奖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5-01-29 10:19:22
核心提示:2014年全年,栏目共刊发近150篇报道,组织嘉宾视频访谈50逾期,邀请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律师等社会各界嘉宾共150多人次。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28日讯(记者 戴玮)1月28日下午,《代表在线》栏目2014年度嘉宾座谈会在温州网召开,会上,栏目主办方向10位在2014年为栏目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宾颁发了“2014年度优秀嘉宾”奖,并听取各方对栏目的建议。

  《代表在线》栏目是温州网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温州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一档舆论监督类节目,从2003年9月开通至今,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是国内最早进行“报网互动”的新闻栏目之一。

  2014年全年,栏目共刊发近150篇报道,组织嘉宾视频访谈50逾期,邀请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律师等社会各界嘉宾共150多人次,对全市各类民生类问题进行监督报道,均取得实质性地进展。【2014年精彩报道

  座谈会上,嘉宾们就过去一年栏目的运行情况做了点评,并对栏目今后运行模式的创新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监督节目不要火药味,但一定要有辣椒味。”浙江省人大代表冯蒋华表示,监督是媒体的灵魂,《代表在线》结合人大机关的权利监督可以说组成了黄金搭档。他希望,今后栏目在原来公开监督的基础上,还能将监督的结果公开到底。

  温州市人大代表郑奇芳是《代表在线》栏目最早的参与嘉宾之一,她说,栏目从开办以来始终“真刀真枪”地用舆论监督政府部门工作的方式,是她多年来一直支持栏目的原因。她建议,今后能更进一步地在网络上向读者公开案例监督后的进展和解决情况。

  对此,温州知名律师吴建胜也有相同的看法。吴律师表示,事件解决与否的后续报道至关重要,但一些问题在解决上确实有一定难度,相比每期栏目都发布此类信息他更倾向于将监督问题做阶段性总结,定期向网友公布。

  温州市委党校的学者张红军提出,栏目形式仍然需要继续开发一些创意。张红军认为,往期节目中类似上门问政、代表主持、给缺席访谈的部门负责人留空位置,这些创意都不错,今后还要继续在这方面努力。另外,《代表在线》的品牌宣传还需要再加大宣传,树立栏目品牌。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原市人大常委会政研室主任胡经琨等在会上讲话,并为优秀嘉宾颁奖。

  《代表在线》栏目 2014年度优秀嘉宾

  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冯蒋华

  浙江省人大代表、泰昌集团党总支书记 王茂法

  温州市人大代表 郑奇芳

  温州市人大代表 诸爱珍

  温州市国家税务局瓯海局副局长、市人大代表 余康杰

  温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 张红军

  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 马永伟

  温州市委党校政法与统战教研室副教授 黄建春

  浙江蓝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吴建胜

  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 陈一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