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83处古建筑摄影大赛启动 等你来投稿哦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3-10 10:42:36
核心提示:为推进温州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主办方以拍摄2014年5月温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一批83处历史建筑为主题,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在2015年3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间投稿参赛。只收组照,每组反映一个历史老建筑,组照的数量为5张以上10张以下,不收单幅作品。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10日讯(记者 王建平)近日,“文化温州·古城魅力-温州83处古建筑影像征集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以拍摄2014年5月温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一批83处历史建筑为主题,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在2015年3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间投稿参赛。

  2014年5月,温州市人民政府经过专家评估,将王希天纪念碑等83处建筑列为温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并对外公布,并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历史建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宣传,全力推进温州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

  据了解,该83处历史建筑的所在位置基本位于老城区中心地段,以五马街道和松台街道最多,这一带的很多老民居老建筑保存的还比较完好,一些老建筑的精美细节正等待着摄影家们前去拍摄及挖掘。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也希望借此次摄影大赛的机会,让全市市民了解温州老城区历史建筑的现状,增加大家对历史建筑的认识和保护意识,促进温州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工作。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规划局、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和温州网策划启动,以网络摄影大赛和线下活动为载体,鼓励温州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市民参与到拍摄、寻找温州市区最美的历史建筑当中来,让全城市民更加关注历史老建筑,保护好老建筑,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温州历史建筑方面的宣传,为城市建设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

  为鼓励摄影家们进行创作,此次比赛设立了各个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两个,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500元,优秀奖77名,奖金各300元,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几次摄影采风,邀请温州摄影爱好者对各个历史建筑进行集中采风。在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摄影界前辈及专家进行评比及颁奖、印刷有关此次比赛入选作品的精美画册等,并举行相关的展览。

  值得注意的是,和温州网之前组织的一些摄影比赛不同,此次摄影大赛只收组照,每组反映一个历史老建筑,组照的数量为5张以上10张以下,不收单幅作品。温州城市建设档案馆和温州网欢迎所有有兴趣的网友去拍摄并上传作品参赛,鼓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拍摄和文字考据,这类摄影作品将会获得更大的获奖机会。

  本次温州市83处历史老建筑摄影大赛的比赛平台网址为:http://news.66wz.com/system/2015/03/06/104374164.shtml,或点击“温州市83处历史老建筑摄影大赛比赛平台”登陆参赛,比赛平台上还设置了有关83处历史建筑的具体名单及所在地址,影友们可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这些资料前去拍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