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道德经》等进入课堂 国学文化高考怎么考?

导语Guideline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试想一下,未来的高中课堂上,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内容是传统国学。这画面会不会太“穿越”?

近日,“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出炉,国内首套高中传统文化通识教材将于今年9月出版。而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标准化传统文化教材的研发工作也已完成。根据课程改革方案,以及中高考考试说明等,均显示传统文化作为考试内容已成必然。

作者: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5-04-10 16:22:04
【聚焦】《道德经》等进入课堂 国学文化高考怎么考?

结语Epilogue

国学的意义,其实在于传统文化本身。

国学教材进课堂,最好不要陷入应试教育的魔咒。否则,不仅容易增加学生负担,而且会造成国学背后的传统人文精神割裂乃至荒疏,那就得不偿失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