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烧伤孕妇爱心爆满 家属称若捐款有多将捐社会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5-18 17:45: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18日讯(记者 项锐)  “今天,我们正在联系芙蓉转院的事情。”王芙蓉的姑父杨卓虎今天告诉记者,王芙蓉的情况还比较危险,昨晚刚刚经历了急救。杨卓虎说,亲属们正试图联系北京、上海等地的医院,希望能让王芙蓉得到更好的救治康复。

  5月9日深夜,温州瑞安市一间民房发生爆炸,王芙蓉一家四口的伤情,就此牵动着瑞安乃至温州全市人民的心。

  这是王芙蓉一家搬到瑞安清莲小区8幢402室的第一天,收拾妥当之后正想煮一顿夜宵,不料却发生管道燃气爆燃。

  王芙蓉当时已怀孕8个月,搬到新居,也是家人出于方便孕妇去医院检查。然而当晚一家四口不同程度烧伤,王芙蓉父亲和丈夫烧伤20%-30%,王芙蓉和母亲全身烧伤面积都达到90%以上,腹中胎儿最终没能保住。

  目前,记者未能从瑞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王芙蓉一家四口最新的病情,医院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不方便介绍。杨卓虎告诉记者,昨晚,王芙蓉发烧超过40度。

  王芙蓉表哥吴时亮告诉记者,亲属希望先把转院的事情联系好,等王芙蓉病情稍微稳定点,就能马上转院。

  王芙蓉一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在5月11日下午,吴时亮正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之前,公布王芙蓉的银行卡号前,各种途径的爱心捐款已达200多万。此后几天,截至到5月14日晚18时,爱心捐款已达649.6万元。

  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春芳说,据他所知,这是温州迄今为止针对个人的最大一笔社会捐款。

  现在,这笔史无前例的善款,正在受到网友的热议——如何监管!

  吴时亮说:“家里的老人们,都是乡下人,没有注意到网友的议论,他们的想法比较单纯,就是用好爱心人士的一分一毫。”

  吴时亮说,据亲属们了解,王芙蓉的后续治疗费用,仍是一笔不菲的数目,“单是两个年轻人的整形,花费就需要几百万。他们才20多岁,除了保住命,还要让他们能融入社会呀”。

  吴时亮说,如果爱心捐款有多余,他们将捐赠给社会。

  据了解,5月14日之后,截至到今天,这4天间,善款并没有增加多少。吴时亮说:“大概多了几万块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