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传感器 真有可能比大米还多吗?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0-21 07:30:1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传感器,是能将某种物理、化学、生物量转换为另一种可测量或处理的对应量信号的功能器件和装置。

  好吧,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把人比喻为一个完整的信息系统,那么大脑则对应运算和处理能力强大的服务器,而感觉器官如眼、耳、鼻、舌、皮肤等就是传感器。据统计,至2009年为止,全球范围的传感器种类就已经达到2.2万种以上。

  我们日常能接触到的,一般是声敏(耳朵)、气敏(鼻子)、光敏(眼睛)、力敏、磁敏以及RFID(射频识别)等六大主流产品。

  郭源生总工程师告诉记者,无论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可穿戴设备,还是未来的物联网社会,传感器都是真正的主角。类似于手机、智能手表之类移动终端设备只是配置和安装传感器的平台。

  各类设备智能化程度的高低,差别就在于配置了多少传感器。

  他举例说,比如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一般都装有20个左右的传感器;而一台豪华汽车,传感器数量则在200-500个之间;美国的F22战斗机,号称可以在5公里之外锁定田里的一只老鼠,支撑它强大功能的就是其搭载的3万余个传感器。

  未来的物联网社会中,纳米传感器可以植入皮下;机器人可以从拥有五感六觉升级到七情六欲,传感器融入人们生活会如同呼吸一样必不可少。因此,比大米多,还真不是夸张。(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