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海马”影响温州 今天起将有局部大暴雨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10-20 07:57:00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逼近闽粤沿海,并将影响温州。今天开始,我市会有明显风雨,局部大暴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的温州已入秋,但是台风却不间断地来袭。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逼近闽粤沿海,并将影响温州。今天开始,我市会有明显风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17时,“海马”(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15 hPa,位于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昨天11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受台风外围影响,今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级大风,今天至22日有明显风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今天后期到23日,“海马”与南下冷空气结合,仍有明显降水;明后天沿海海面有大风过程。

  不少市民感觉疑惑:如今天儿都凉了,为什么秋台风还这么多?秋台风通常是指9月到11月生成的台风,与夏台风相比路径偏南、势力强大、造成损失更严重。据统计,今年9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上已经生成了11个台风,其中10月生成4个台风。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秋台风多是因为“拉尼娜”状态的持续发展,热带西太平洋海温明显偏高,对流活跃,有利于秋季生成台风。此外,目前南海地区海温也明显偏高,能量供应充足,也就导致生成的台风强度偏强。

  市气象专家提醒,今年9月以来,“莫兰蒂”、“鲇鱼”等秋台风频频来袭,我市因暴雨遭受巨大损失。秋季冷空气活跃,台风若遇到冷空气,可以激发出更强的降水,会导致更大的灾难,因此我市要特别关注秋台风带来的降水。

  昨天中午,市委常委、市防指指挥任玉明就防台工作作出指示,目前虽已进入非汛期,但防台工作不能松,各地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各级防台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全面落实防台措施,特别要预防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加强船只避风保安工作和各类危旧房、工棚、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的排查,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坚决转移人员,确保安全。(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