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现共享单车 如何“挺好”还“停好”?

温州网 2017-03-31 18:53:23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租还共享单车

被使用完的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

一辆共享单车被停在汽车泊位里

市区开太百货附近,几辆共享单车占用了盲道

  温州网3月31日讯(记者 温婉)近日,温州街头出现了蓝黄相间的“永安行”共享单车,市民只需扫一扫,就能租车,十分便捷。据此前报道,4月起,“永安行”将在温州投放3000余辆共享单车。

  今天上午,记者打开“永安行”APP发现,在五马商圈和大南商圈附近,已经出现不少“蓝点”。目前,这些共享单车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与市民监督员一起走上街头体验。

  体验:共享单车租还便捷 有单车不合理停车占道

  由于天气原因,雨天里选择骑车出行的市民并不多。记者在市区公园路打开“永安行”APP发现,五马街周边分布着不少共享单车。按照定位寻找,很快就找到一辆黄蓝相间的单车。

  该车车座上标着“免押金,一元起”字样,在车座下方,则装着一个附带二维码的车锁。记者通过“永安行”APP扫码后成功租车,骑行一段路后,在该APP上点击结束行程按钮,支付宝自动进行了扣费。

  一路走来,记者也看到,部分共享单车的停放,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等公共道路。在公园路上,一辆共享单车横亘在本不宽敞的人行道上;在闻宅巷附近,一辆共享单车则被停在了汽车停车位上。

  市民赖先生在坝接桥公交站等候公交车时,将一辆共享单车从公交车停靠站附近抬到人行道上。他表示,共享单车很方便,但用完车后也要注意给别人‘方便’,将车停到合理的位置。

  永安行:按规定在指定区域投放单车 将有专门人员管理车辆

  江苏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行)温州地区负责人姜峰告诉记者,3月26日,永安行在温州瓯海区、鹿城区投放首批700余辆单车,进行试运行,目前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下月起将逐步投放单车。

  “原计划第一期投放3000余辆单车,但由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管理办法尚未出台,下月将按照相关部门要求逐步在指定区域投放共享单车。”姜峰说。

  面对记者看到的共享单车不按规定停车问题,姜峰表示,目前由于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运维人员正在招聘中,还未全部到位。接下去,将会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成立办事处,对共享单车日常运营进行管理。另外,针对停放问题,“永安行”APP上显示,不停放在蓝色区域费用将有所提高,接下来还将升级其他技术手段对此进行规范。

  市民监督员:温州要把握“后发优势” 制定完善的“游戏规则”

  市民监督员马军建在体验完共享单车后,对下一步温州如何规范共享单车运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温州在开放“共享单车”时要把握“后发优势”,吸取外地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教训,规范与门槛,同时以用户为本,方便骑行者。

  二是共享单车进入温州,切忌蜂拥而上,合理的利益平衡、多种交通工具互补才能实现共赢,避免社会资源浪费。

  三是共享单车的定位系统与路面“全球眼”电子监控系统要相结合,减少恶意损耗成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