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高考考点:课桌间隔不小于80厘米

温州网 2017-06-07 07:11:0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7浙江新高考今日启幕,我市4.7万余考生将走进52个考点1616个试场,迎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的较量。

  昨天下午3时许,距离考试开始还有18个小时,记者走进瓯海中学考点,看看各项备考工作进展如何。

  课桌四周间距

  不小于80厘米

  在学校入口处,记者看到,考试时间表、考点平面图、考场编排表、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等信息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考生们三三两两在信息栏前停留,或寻找各自的考场。教学楼过道两边的黑板上,贴着“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等一系列重点提醒。

  一楼教室里,30张课桌椅有序排列,前后课桌的间隔不小于80厘米,教室前后黑板报上的字迹已被抹去或用白纸遮盖。教室右前方墙壁上装有摄像头,对考场动态进行实时监控。教室的广播也处于调试状态,播放着一段段英语听力。

  瓯海中学副校长刘杰介绍,在这里参加考试的有3800多人次,除了本校学生外,还有来自啸秋中学、六十一中、瓯职的考生。为了做好备考工作,学校对考务室进行了装修,更新了部分仪器设备,对教室的视频监控、广播、铃声进行了重点调试。眼下,设在学校内部的监考巡查平台也已准备就绪。

  不慎遗失身份证

  可向派出所求助

  记者从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52个考点1616个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实行无线信号监测。考试中,有关部门还将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此外,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700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考考务方面今年要求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入场。“老高考是没有要求考生带身份证的,新高考学考选考已经开始要求学生带身份证,6月高考考场算是首次要求,监考老师在考程中还将用身份证识别设备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

  我市公安机关也是积极部署。考试期间,考点辖区公安派出所将安排值班警力,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同时,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迅速妥善处置涉及高考报警求助,确保考点周边有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秩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