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开区推土地出让新政!首次实行地价70%溢价率

温州网 2017-06-22 07:55:00
该地块土地竞价溢价率达到70%时,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现场竞报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并以竞报面积最高者确定竞得人,每次竞报面积增幅为100平方米或100平方米的整数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初我市发布加强住房和用地供应管理新规后,昨天,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D-04a地块公开挂牌出让,首次执行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达到70%时,转为在此基础上通过现场竞报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的程序。

  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该地块土地竞价溢价率达到70%时,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现场竞报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并以竞报面积最高者确定竞得人,每次竞报面积增幅为100平方米或100平方米的整数倍。

  同时,配建保障性住房与商品住房品质保持一致,配建保障性住房应集中布置,建成后无偿移交当地政府,最终移交的建筑面积不得小于竞报的配建面积。

  这也就是说,当该地块溢价率达到70%时,将不再继续竞价,转为竞报配建保障性住房,投报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最大者竞拍成功。业内人士表示,在总建筑面积不变的情况下,配建保障房面积越多,等于商品房建设面积越少,“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也是政府控制地价的一种有效手段”。

  金海园区D-04a地块位于滨海十八路与金海二道交汇东南面,出让起始价为56050万元。地块土地面积74830.2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批发零售用地、住宿餐饮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5至2.0;总建筑面积计入容积率指标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49660平方米,折算下来每平方起始价为3745元。

  建设时间此次也做了严格规定,房开企业需在政府提供土地之日起365天内动工、1460天内竣工;每延期一日,需向出让人支付相当于出让地价1‰的违约金,按起拍价来算,延期一日需付56.05万元。

  市国土局表示,我市将科学把握住宅用地投放,确保住宅用地供应平稳有序,强化住宅用地供应调控目标管理,本月市区将集中公告挂牌一批经营性国有土地使用权。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