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北口大桥超大型钢沉井成功着床

2017-06-22 09:13:00
随着18000立方米瓯江水一次性注入钢沉井隔舱,首节钢沉井着床到位。昨天清晨,瓯江北口大桥首节中塔钢沉井完成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
查看评论
昨天清晨,瓯江北口大桥首节中塔钢沉井完成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

  温州网讯 随着18000立方米瓯江水一次性注入钢沉井隔舱,首节钢沉井着床到位。昨天清晨,瓯江北口大桥首节中塔钢沉井完成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

  昨天清晨6时为高平潮时段,在确认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标后,瓯江北口大桥中塔首节钢沉井启动注水着床工作,着床方法确定由60名施工人员利用36台水泵,抽取18000立方米江水一次性注入钢沉井隔舱,使钢沉井着床至预防护层上。

  在具体操作上,事先将钢沉井共计36个隔舱均匀划分为12个区域,每个区域由2个工人共同“把守”,其中1人在沉井顶面控制注水方量,另1人在浮吊上控制水泵开关,注水过程中相互协调沟通,确保注水方量的准确性。在沉井顶面的技术人员则对注水方量进行监测、复核,最终在早上7时注水工序顺利完成。

  注水着床过程中,各参建方人员还利用BIM平台手机APP端实时查看厘米级偏差,第一时间进行纠偏。监控显示,高27.5米、重达1.08万吨的水中超大钢沉井精确定位着床后,平面偏位、扭角和垂直度均满足设计精度要求,中心偏差11厘米,小于44厘米的控制值,水平角度偏差0.21°,小于1°的控制值,创出国内水中超大沉井定位着床精度控制的新高度。

  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抢在温州进入台风频发季前完成注水着床工作,对加快沉井施工进度、早日部署防汛抗台措施、减小施工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卢方丽张雯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