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遇到热情“线人” 假戏真做罚了失足女800元

都市快报 2017-06-22 10:56:54
查看评论

  老汪和老牟都是河南人,在下沙一家工厂做保安。

  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两人下班回家,途经十字路口时,一个小伙子忽然跑到他们跟前,压低声音说:“警察同志,我知道附近哪里有失足女,我可以把她们引出来,你们趁机把人抓住。”

  老汪和老牟都犯了糊涂,不知道小伙子是在耍花样,还是真把穿着制服的他们当成了警察。沉默片刻后,老汪强作镇定,伸手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你这个同志很不错,觉悟很高!我们留个电话,你发现什么情况及时联系我们。”

  小伙连连点头,记下电话,毕恭毕敬地敬了个礼,扭头走了。

  老汪和老牟暗暗发笑,以为这事就这么翻篇了,便继续往家走,没想到10分钟后,小伙的电话跟了过来,称自己已经把人带了出来,让他们赶紧过去。

  “真的假的?这人别是有病吧?”老牟有些犹豫。老汪朝他使个眼色,对着电话说,他们马上“出警”,让小伙就在原地等待,不要轻举妄动。

  “管他是真是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老汪和老牟一路小跑,很快到了小伙子说的地点。小伙果然在路边等候,手里还紧紧拽着一个长发女子的衣服。

  女子浓妆艳抹,踩着一双恨天高,穿着超短裙和黑丝袜,看见两个“警察”,立马埋下头,一声不吭。

  小伙把她往老汪、老牟面前一推。老汪反应快,马上摆出执法民警的架势,对女子进行了一通法律、道德教育。

  路边光线昏暗,女子自始至终没敢抬头,只是唯唯诺诺地应承着。

  见她这么“老实”,老汪和老牟动起了歪脑筋,干脆假戏真做,告诉女子,看在她认错态度比较好的分上,这次就不带她回所里了,可以交点罚款私下解决。

  女子交了800块钱,快步离开。

  老汪和老牟口头表扬了小伙,把他打发走后,两人美滋滋地带着钱往回走,一路商量着这笔“飞来横

  财”该怎么花。

  不料,他们刚回到宿舍没多久,小伙子的电话又来了,他兴高采烈地说,自己借着“招嫖”的名头,又引出一个卖淫女,还在老地方,让老汪和老牟赶紧过去,把人抓走。

  这回,老汪有点心虚了,担心次数多了会露出破绽,暴露身份。

  他想了想,语重心长地跟小伙说,眼下所里还有别的紧急警情要处理,没法快速赶过去:“这样吧,我看情况也不是很严重,你帮着教育一下她,差不多就让她走吧。”

  挂掉电话,老汪和老牟继续筹划着拿钱去哪儿潇洒。然而,还没等他们讨论出结果,真警察就找上了门。

  原来,小伙按照老汪说的,拉着失足女子要对她进行说服教育,女子不愿意听,小伙又不让她走,两人拉扯之间就吵了起来。女子以为小伙是神经病,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听小伙描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立即意识到他之前遇到的“警察”有问题。之后,根据小伙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迅速锁定了老汪和老牟的身份,将两人抓获归案。

  “我忙活了这么久,结果好心办坏事,真是没劲。”在派出所做笔录时,小伙满脸沮丧。

  他姓张,21岁,是下沙一家食品公司的员工。

  小张说,自己是个电视迷,从小就特别爱看警匪片,像TVB的《使徒行者》《法证先锋》《鉴证实录》《读心神探》等经典电视剧,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还有前段时间很火的网络剧《余罪》,他也非常喜欢。

  “每次看到那些线人给警察提供情报打击犯罪分子的时候,就觉得特帅、特过瘾!”小张说,自己总想找机会做一回英雄,立个功,有时候做梦都在跟警察一起抓坏人。

  前几天,他在出租屋附近闲逛,发现几条偏僻小路边总有一些浓妆艳抹的女子站着招揽客人,就想向警方举报。事发当天,他远远看见穿着藏青色制服和反光背心的老汪和老牟,激动之下没来得及仔细辨别,想当然地把他们认作了警察。

  而老汪和老牟一时起了贪念,也就顺水推舟,配合小张演了一场戏。

  因犯招摇撞骗罪,老汪和老牟被经济开发区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