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10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项目数创新高

温州网 2020-01-07 08:07:00
102个项目涵盖重大交通和市政道路、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制造业转型提升和现代服务业等四大类型,总投资455.8亿元。

  温州网讯 昨天,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二期项目,在瑞安经济开发区正式打桩开工,这是瑞安新年新跨越的一个开端。当天,瑞安市举行2020年“四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102个项目涵盖重大交通和市政道路、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制造业转型提升和现代服务业等四大类型,总投资455.8亿元。开竣工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均创瑞安历年新高。

  作为本次开工的68个项目之一,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是2018年省市县长项目,2019年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开工,二期项目是此次开工的制造业转型提升项目“重头戏”之一。

  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区别于一般生产车间楼层为五层及以下,瑞立此次建设的生产车间均为9层。“整个厂区占地99.28亩,预计总建筑面积为34.5万平方米,容积率达5.7,创下温州全市生产车间容积率之最,大大提高了‘亩产量’。”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告诉记者,新项目将批量生产汽车气制动气阀类、液压制动系统、汽车ABS等刹车元器件处于国内龙头地位的产品,而且能耗更低,为瑞立打造百亿领军企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翻看项目清单,记者发现,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中,制造业转型提升项目数达44个,占比最高,分别占开工项目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占竣工项目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其中,不乏新开工的京东智能供应链项目等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项目,还有华峰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等一批本土企业转型裂变出的大项目,共同构筑瑞安赶超发展动力源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4个已竣工投用项目,正为市民带来“看得见”的民生改善。比如,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段(含瑞安东互通连接线)和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段(含马屿互通连接线)这两条“城市骨架”的建成通车,不仅完成了瑞安市“三纵一横”的环形高速公路网,更是助力温州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打造。

  据瑞安市发改局局长叶序锋介绍,过去的一年,瑞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并率全省之先上线了“重点攻坚项目挂图作战”系统。此外,精准谋划细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在内的“六重”清单,并以此为抓手,以大数据为指引,重点围绕节点攻坚、协调推进、督查整改和考评考绩等关键环节,建立了市领导挂钩督导重大项目制度、实行“不过夜”协调等管理机制,掀起大干项目的热潮。

  据统计,2019年,瑞安全市15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210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38个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潘虹 夏盈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