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商标网拍最近有些“火” 这个网拍平台拍卖达306笔

温州网 2020-01-07 08:44:00
2019年全年涉及我市企业商标的网拍则多达306笔,成交率达83.33%。

  温州网讯 1月7日,我市一铝业公司的两笔商标资产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开拍,起拍价均为3000元。该平台显示到1月底会有22笔涉及我市企业的商标资产网拍。最近,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涉及我市企业的商标拍卖有些“火”。据统计,刚过去的12月份就多达58笔涉及我市企业商标的网拍;而2019年全年涉及我市企业商标的网拍则多达306笔,成交率达83.33%。

  作为无形资产的商标,近两年兴起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拍,当时一些破产管理人尝试着将企业所有的商标在该平台以1元或5元作为起价拍试水,不料受投资人热捧。如温州一鞋企的商标从5元起拍一路涨至4.5万元成交。随后,该平台上涉及温州企业的商标逐步变多,像2018年整体网拍量有100笔左右,而2019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信息显示, 2019年共有306笔涉及温州企业的商标拍卖,其中5月、8月和12月的商标拍卖较多,分别达49笔、57笔和58笔;2019年初涉及温州企业的商标网拍成交率要低一些,主要是“海力特”“瑞安品豪”等公司商标拍卖多次出现流拍,但从下半年起,商标网拍的成交率升高,曾多次网拍未成交的商标均在下半年成交。

  这些商标为何要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拍卖?网拍公告显示,绝大部分是由于公司破产,这些商标作为无形资产被破产企业的管理人或债权人处置。

  一家破产企业的管理人透露,破产公司资不抵债,管理人通过各种途径为债权人寻找资产,减少损失,看到网拍平台商标拍卖成交率较高,于是也试着变现这项无形资产。

  过去一年网拍的商标大部分为破产的中小企业所有,但不乏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像“海特力”“鲜八里”和“立品康”等公司的商标。从涉及商标的所处行业看,主要来自鞋、服装、食品及汽配这四大行业,其中以鞋和服装类商标居多,同时这类商标基本上均会成交。

  过去一年的网拍商标成交率高,与参拍者报名积极有很大关系。网拍信息显示,大部分网拍商标的参拍者达数人,部分甚至10多人一起争夺,而出价次数在四五十次居多,也有部分出价次数超过百次的。

  尽管参拍者对网拍商标争夺激烈,但是因起拍价大多只有数百元,部分甚至只有5元或数十元,最终成交价主要集中在万元以下,尤其是鞋服和食品类之外的商标。

  部分有一定知名度企业的商标受投资者青睐,成交价能达万元级,像浙江五凤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温州市威可多服饰有限公司等公司旗下的商标成交均价都达到万元级别,像浙江五凤食品开发有限公司3枚商标成交价达13.21万元,每枚商标成交均价达4.4万元。

  一家商标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商标的价值与这个商标名称及商标所持有公司销售额、对商标的广告投入等多个方面有关,因此即使一些商标在普通市民中的知名度不高,但是在行业内较高,也有可能获得较高市场评估价。如在去年10月29日成交的“中工”商标,就是一个普通市民并不熟悉的机械制造类商标,但当时共有20人报名参与竞拍,最终成交价3.01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