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护!多位市民“掸新”从窗台摔下造成骨折

温州网 2020-01-15 08:43:00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已发生多起因“掸新”引发的受伤事故。

  温州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掸新”。近日,家住龙湾的陈女士擦洗窗户时不慎跌落导致多处骨折。昨天,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已发生多起因“掸新”引发的受伤事故。

  上周,57岁的陈女士给家里“掸新”。正当她在梯凳上擦拭窗户玻璃时,不慎从上面摔落下来,右脚和腰部一阵剧痛,不能动弹。经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她这一摔造成右足跟骨骨折,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该院骨科医生透露,这两天他们已接诊数例因家中大扫除摔伤的患者,多为桡骨骨折和腰椎骨折。

  记者从其他几家医院了解到,每年这段时间都会发生多起“掸新”意外事故,轻者皮外伤,重者伤及性命。医生表示,市民忙着打扫卫生时,要做好各种保护措施,开工前可以适度热身,比如深蹲、压脚、活动头部、胸部拓展、拉伸手臂等,使身体处于放松状态。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则要减少爬高、登凳子等危险动作。往年还有踩在窗外防护栏、花架上擦窗,结果因这些防护栏风吹日晒被严重侵蚀,导致市民和防护设施一起坠落的事故发生。因此,市民在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在确认它们稳固的前提下再进行擦洗。

  医生提醒,“掸新”是门技术活,无论是聘请清洁工还是自行保洁,均应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如发生伤情,要及时就医。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