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浙江省紧急医疗队今起赴武汉支援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1-25 16:33:36

  1月25日,大年初一。杭州火车东站。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医护人员组建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据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医疗队共有141名成员,其中医护人员135人,其余均为后勤保障人员,他们来自30多家省市三甲医院。

  浙江新闻记者在现场发回最新报道。

  浙大一院医护人员出征前合影。医院给出征人员每人准备了半个月用量的6种消炎、抗病毒药物。

  △1993年出生的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马青娜,是浙大一院此次出征的5个医护人员里最年轻的一位。

  浙大一院护士马青娜主动报名请求支援武汉,今天一早她从金华老家赶到杭州。“全家人都很支持我,今天还是哥哥送我来的。现在疫情不断发展变化,这次出征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来,出征之前,我特意回家跟父母吃了顿团圆饭。”马青娜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满满当当的行李箱,从防护用品到泡面等补给,一应俱全。

  浙大一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喻成波刚上完24小时的二唤班,直接从单位出发去武汉,家都没回。

  △浙大二院给赴武汉医疗队队员送行。

  △省中医院院长毛威(右一)

  在省人民医院的出征仪式现场,省中医院院长毛威为呼吸科主任医师江立斌、两位ICU护士顾月琴和余娅娟加油打气。他们有的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支援任务,完全有信心打一场“硬战”!

  省人民医院财务科财务徐明25日一早接到临时赴武汉通知。据悉,这是我省第一次派出后勤人员随应急医疗队出征。徐明说早上家里的大宝拉着他的手依依不舍,但他还是顾全大局,准备出征!

  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向红在出征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接到了儿子从美国旧金山打来的一通电话,儿子嘱咐她多保重身体,支持她前往一线,一定要凯旋。短短几句话,她笑得很开心。

  “向红:妈妈以你为傲!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防护,等着你战胜病毒,凯旋!”早上11点半,杨向红收到了妈妈发来的短信。前一天晚上,她们坐在一起吃了年夜饭。当时,妈妈对她出征武汉的事情还不知情。她与丈夫守口如瓶,希望让老人家开开心心过个年。结果今天早上,老人还是从亲戚口中知道了,连忙给她发微信,说以女儿为傲。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旭旻在为出征的市级医院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他再三强调:安全第一!

  在记者拿到的医疗队完整名单里,发现了一名特殊的“队员”,他是来自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视频中心的记者王坚颖。他将随队赴武汉采访,为天目新闻客户端和浙江新闻客户端供稿。

  在现场,随队记者王坚颖成为了媒体记者们追逐的采访对象。王坚颖说:“我作为唯一的随队记者,一定会真实记录浙江医护人员在武汉的救援工作,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请大家放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疗队领取的物资中,有防治指南、个人防护要求、浙江医疗队通讯录、一套印有“中国卫生”的红马甲。

  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吴晓虹的临行感言十分感人,她说: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经历过SARS等多次疫情,虽然也有过些许恐慌,但对于未知的一线救援工作,更多的是敬畏和期待。

  △15:32,出征仪式结束,医疗队队员们上车前往火车东站。

  在刚刚开始的出征仪式上,记者了解到,1月24日,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在不到一天时间内,我省就从37家医院选派了42名医生、93名护士,组建了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这些队员绝大部分来自三甲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等科室。根据国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我省紧急医疗队将分为普通救护组75人、重症救护组60人在湖北开展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