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乳妈妈送上鲫鱼汤,这个隔离点的加餐有点暖

温州网 2020-02-10 10:39:00
一张笔记纸、一碗鲫鱼汤……那些医学观察点里的温情故事。

  今天是母乳妈妈阿玉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某酒店医学隔离点的最后一天,明天上午如果体温正常,他们一家五口就可以解除隔离回家了。从焦躁不安到随遇而安,是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爱心和悉心照顾,驱散了他们一家这段隔离日子的不安和阴霾。

  阿玉和丈夫是新温州人,在温州生活工作了十多年,年前因为要参加重庆亲戚婚礼,两人带着小儿子回了趟老家。12月24日从重庆返温,途经湖北宜昌三峡机场转机,回温后一家人就自觉地在家自我隔离。

  “从1月27日开始,就有街道工作人员每天来询问记录体温,记下我们居家隔离的情况。但2月1日突然接到要统一集中隔离的通知时,我内心其实很紧张和排斥”,阿玉说:“大人还好,就是家里有三个孩子,最小的才6个月,宝宝免疫力差,担心在集中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在家总是安全些且宝宝的各类生活用品也齐全。”

  鲫鱼汤

  忐忑不安来到集中隔离点的当晚,宝宝就因吃不饱哭闹得厉害。“可能紧张不安导致母乳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工作人员反映了自己母乳不够的问题”,阿玉说:“没想到第二天他们就给我送来了一碗鲫鱼汤,我是那种吃得好,母乳就会多的类型。”在那之后,除了每天荤搭配的快餐、饭后水果,几乎每天下午,阿玉都会收到一份特殊的加餐——一碗鲫鱼汤。孩子不哭闹了,规律的体温检测生活,贴心的电话询问……来集中隔离点两三天后,阿玉一家原先的顾虑就消除了。“外面的家庭现在买菜可能都不方便,我们在这有吃有喝,酒店厨师比我自己手艺好多了,真的很感谢这些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

  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没有休息过的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林利静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孩子11岁,一个孩子才3岁。林利静说:“我知道母乳妈妈最需要安抚。每天被约束在房间里本来就不舒服了,内心还有各种担忧,焦虑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口粮。所以那天一听到她的诉求,我就麻烦酒店厨师每天做碗鲫鱼汤,给母乳妈妈补补。”

  林蓉蓉(右)

  每天,这个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会在A4纸上写满小笔记,记下每名观察人员的生活要求和急需帮忙的事情——509的王师傅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搭配,煮点面食给他,达美康已经开好,记得给他带去;217的阿婆,没带老花镜,记得上去帮她看看体温计;411的田师傅还不会用体温计,要去教教他;401的陈师傅比较着急上火,要好好安抚他的情绪……

  “这里并不是冷冰冰的隔离点,本身他们被隔离到这里就会有些恐慌焦虑,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提供专业的、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度过隔离期。”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林蓉蓉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怡/文通讯员吴温玲刘珊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