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交运集团组建志愿运输队 奔驰在抗“疫”火线上

温州网 2020-02-12 09:56:00

  温州网讯 2月9日,紧急开通温州第六人民医院至瓯浦垟的医务人员通勤班线;2月7日,临时受命,驱车赶赴上海运送40余箱防控物资;1月21日起,连续9天运送病毒样本至杭州……自温州开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支由市交运集团百余人临时组建的运输队就投入到战“疫”的第一线,用速度和温情全力保障各类运输服务。

  这支1月21日成立的车辆运输应急志愿队,一方面全力配合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中心等部门,前往杭州、上海、宁波等城市,担负起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病毒样本的运送任务;另一方面配合温州各县(市、区)各街道做好3900多名重点观测对象、高速路口拦截人员的输送与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车达1000多次。

  运送医疗物资

  接送医务人员

  为阻击疫情,温州市区全面暂停公交车运营,这给日夜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带来了上下班的交通难题。

  得知情况后,市交运集团下属城西公交于2月9日开通温州第六人民医院至瓯浦垟的医务人员通勤班线,围绕江滨路、车站大道、温瑞大道等主干道定点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为了全力做好运输保障,经严格选拔的驾驶员还接受了市中心医院的专业培训才正式上岗。

  而早在2月2日,为助力温医附二院瓯江口院区的启用,市交运集团同样火速开辟出通勤路线,每天一大早就在学院路的附二医接上医护人员,一路上稳稳地开往瓯江口院区,晚上下班时间则从瓯江口将医护人员护送至市区。

  “还有新的任务,需要立即赶往杭州装运剩余防控物资,你们累不累?”“不累,我们马上行动!”2月7日,交运集团驾驶员江勇兵和余洪伟在完成温州至上海的运输任务后,又立即启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杭州。

  2月7日,交运国旅公司接到市防控办应急用车任务,驾驶员江勇兵和余洪伟驾驶应急车辆第一时间到达市防控办指定地点装载物资,随后马上驱车赶赴上海运送40余箱防控物资。一路上紧赶慢赶,完成任务后又是一路飞驰回温州,没想到的是,车子刚熄火,赴杭州的新任务就来了,俩人毫不犹豫地发动车子重新上路。

  他们高效运送防疫应急物资、病毒样本等,运输范围遍及杭州、上海、宁波及温州各县(市、区)。1月25日是正月初一,这支运输队就一路护送我市19名医护人员赶赴杭州统一集结,以便他们前往武汉抗击疫情。

  转移观测对象

  参与当地防疫

  转移各地发现的重点观测对象是交运集团担当的另一重任。1月31日,交运集团龙湾社区巴士部署8辆社区巴士16名驾驶员,深入到龙湾区6个街道和龙湾医保局开展重点对象输送任务;2月1日,又追加8辆车8位驾驶员负责街道重点观测对象、高速路口拦截人员等至相关定点医院的输送任务。

  2月1日,交运集团旗下的洞头公司安排9辆志愿车,成立“蒲公英”班组应急车辆保障志愿者队,协助完成洞头全区5个街道乡镇的隔离人员集中运输任务。同日起,泰顺公司每天抽派人员24小时不间断支援三滩卡点交通管制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卡点开展交通管控、车辆与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2月4日-7日还承担起专班组、隔离人群及医疗人员的运送,并在泰顺县外围的第一道卡口(苍南高速出口)驻点,协助专班组对返泰、返校、返工人员和应急物资的车辆进行管控。

  除承担专门的运输工作外,交运集团的不少驾驶员还主动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你好,七都街道吟州村防控疫情工作需要志愿者吗?我是快速公交三车队B6线路驾驶员,最近看到七都街道工作人员忙碌开展防控疫情工作,我们也想出份力!”2月2日,快速公交三车队B6班组副班组长黄国秋主动请缨。连日来,B6线班组成员身穿红色马甲,分布在吟州村和板桥村,对村口、菜市场、小区等进行防疫宣传,并协助街道共同对出入街道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赵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