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

温州网 2020-05-11 08:01:00
市属事业单位数量适度精简,从373家减少至269家;县(市、区)精简比例达20%至30%。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委编办获悉,我市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市属事业单位数量适度精简,从373家减少至269家;县(市、区)精简比例达20%至30%。

  自去年年初我市完成468家承担行政职能类、113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也全面铺开。按照“精简整合、优化结构、理清职责、规范设置、限额管理”的任务目标,我市迅速成立改革专班组,并制订印发了《市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方案》。

  据了解,在此次清理规范中,我市严把政策关,周密部署,压茬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机构限额上,我市按照总量控制与留有空间相结合的要求,对“空壳”事业单位一律予以撤销;对“小、散、弱”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撤并。比如原市植物保护站和原市耕地质量与土肥管理站互动多、职能互补强,将两家单位整合设立“市植物保护和土壤肥料管理站”,后续工作无缝开展。

  在机构优化上,我市通过“保障机关+智力支持+提供公共服务+X”的模式,结合部门职责实际进行优化整合,使事业单位的功能布局与部门职责相适应。以市水利局为例,在本轮改革后,其所属事业单位共有8中心、1支队,形成了行政主导、事业承接、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的有机整体,让机构整体效用实现1+1>2。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全面梳理了事业单位职责,明晰功能定位,理清政事权限,并要求按统一格式明确“三定”规定,强化公益属性。在资源统筹方面,清理规范收回的空余编制将全部纳入“温州事业编制银行”,用于重点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同时,我市还在事业单位“三定”中增加了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和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内容,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聚焦发展社会事业,弥补公共服务不足,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升服务能力,让事业单位回归公益服务的‘本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