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岗位上的“老黄牛”

2020-02-12 19:5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娜)在洞头区元觉街道,有这么一个人,他的身影很少出现在人们眼前,却是防疫战线上不可缺少的一员,他就是元觉街道社事办负责人,防疫工作"数据员"——郑海冬。在其他家庭团圆共聚的除夕夜,他却选择做一名疫情中的逆行者,告别妻儿,返回单位,这一待,便是21天。

  疫情防控工作中,数据摸排统计是基础,也是关键。当其他同事戴着口罩站在卡点坚守的时候,郑海冬也在同表格和数据做着较量,这是一场头脑战争,需要足够的耐心与细致,不容分毫差错。手不离电脑、眼不离表格、脑不离数据,这就是他工作的日常状态。“手机铃声都开到最大,就怕睡着了错过工作电话。”郑海冬表示,凌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回办公室加班是常有的事。

  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把早餐吃得很饱很饱,因为这可能是他一天唯一的一餐。因为数据工作的紧迫、准确、一日一清等特性,有时会顾不上吃午饭和晚饭,下班时间也以本日数据结清、系统录入完毕、表格制作完成的时间为准,有时会持续到半夜。所以,郑海冬总是把早餐吃饱、吃好,精神满满地迎接每一天的工作。

  “海冬这人很实在,肯吃苦,敢担当,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是个实实在在‘老黄牛’。"说起郑海冬,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他全身心投入到数据排摸统计工作中,有力确保街道数据上报零误差。

  在防疫工作期间,他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越是在困难时刻,越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团结,我也希望能够成为组织的一员。"鉴于他的一贯良好表现及防疫工作的突出成绩,经元觉街道党工委研究,破格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爸爸,你今天回家吗? "说不想家是假的,最想念的是孩子。”身为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他还是会在工作中挤出一点时间进行视频通话,隔空问候。"爸爸,你今天回家吗?"每天,孩子们都要问一次这个问题,而每一次他都要告诉他们,爸爸还有工作,爸爸也很想你们。而每次结束通话后,他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