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计划改造提升微型公园50个 6条道路将整治提升

温州网 2020-03-10 08:21:00
今年造绿行动将更着重办实事、提品质等,全年计划改造提升微型公园50个。

  温州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城区新建绿地共计361公顷。根据计划,今年造绿行动将更着重办实事、提品质等,全年计划改造提升微型公园50个。

  今年的植树节有些特殊,一场说来就来的疫情,打乱了市民的节奏,市区各大公园也少了往日的喧闹。

  3月9日,记者来到马鞍池公园时已是中午。公园人员拒绝了记者的入园要求。在公园北门口有一个公告牌,写着3个入园的要求:健康码(绿色)、测体温(正常)、正确佩戴口罩。此外,公告牌上还写明了抗疫期间公园开放时间:8时30分至10时30分,14时30分至16时30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2019年新建绿地任务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年计划新增绿地300公顷,去年实际完成各类绿地建设361公顷,是计划数的120.3%;去年温州还完成了110.65公里的绿道建设,而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温州还将有5大造绿行动,分别是办实事、塑形象、提品质、强管理、重养护。

  办实事方面,主要是改造提升微型公园。2020年全年,计划改造提升微型公园50个。凸显“小”“多”“匀”的布局优势,引导主题微型公园建设。

  “同时,在改造过程中,我们还将挖掘城市文脉与区域特色,营造场所精神,提升微型公园的整体品质。”该负责人说。

  此外,瓯海大道等16条(段)主要道路计划分3年实施道路绿化美化彩化提升。2019年冬至2020年整治提升重点为瓯海大道(东延段)、会展路、江滨路、百里路、广场路、府前街等6条道路。

  不仅如此,去年我市还有5个优质公园、6条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街容示范街上榜2019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

  该负责人说,今年将继续推进国家、省级园林城市(城镇)、园林式小区(单位)、优质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创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