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以“两个健康”新成效确保“两战都要赢”

温州网 2020-03-11 07:16:00
要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全局性、龙头性工作来抓。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全局性、龙头性工作来抓,锚定目标、拉高标杆,确保先行区创建始终走在前列、充满活力。当前尤其要结合“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以“两个健康”新成效确保“两战都要赢”。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方向、施艾珠、王军、陈建明、汪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两个健康”2019年总结与2020年思路、温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等情况汇报,审议了“两个健康”2020版新清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温商队伍培育实施方案等。

  陈伟俊指出,推动“两个健康”,是温州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特色所在。过去一年的实践,擦亮了“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品牌,多项先行引领做法得到复制推广。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抓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意义重大。总的要谋在高处,着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立足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着力提升创建成效和层次。要抓在要处,聚焦“六重”清单,抓深化、促提升、见实效,形成新竞争力、产出新效益。要落在实处,做深原有政策措施,谋实新举措新亮点,当前要紧密结合“三强两促”,巩固扩大温州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陈伟俊强调,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要交好“六张新答卷”、实现“六个新提升”。一要交好示范引领的新答卷,将之放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背景、促进实体经济大振兴的新要求、疫后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挑战中去研究、谋划、推进,实现格局层次的新提升。二要交好改革创新的新答卷,推动146项责任清单深化出彩,落地实施2020版新清单,形成改革拳头品牌,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实现制度供给的新提升。三要交好赋能企业的新答卷,打好“降本、输血、纾困、强链”组合拳,鼓励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做实业,实现发展活力的新提升。四要交好动能培育的新答卷,在推动智能化改造、民间投资、企业创新、“四新”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上狠下功夫,实现转型升级的新提升。五要交好营商环境的新答卷,抓住关键点,攻克薄弱点,找准着力点,挖掘闪光点,实现治理效能的新提升。六要交好精神弘扬的新答卷,完善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扩大先行先试效应,推进评价成果运用,实现企业家队伍的新提升。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常态推进、市县联动、考核激励、比学赶超机制,下好“一盘棋”,形成“大合唱”,拿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能推广的经验品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