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长大”了7.01平方公里 龙湾新增最大

温州网 2020-05-23 09:55:35

  温州网讯 日前,市政府公布2019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及范围。至去年底,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67.63平方公里,较2018年增加了7.01平方公里。

  城市建成区主要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基本具备的地区。据介绍,城市建成区范围的划定并量算面积工作,主要利用省自然资源厅提供的影像数据、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以及我市建设规划、国土部门的大量相关专题数据,并运用遥感及GIS技术等进行。

  通过比较,2019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比2018年增加了7.01平方公里,增加范围主要是建设用地,包括市域轨道S1线工程新增2处、11处新建及拓宽道路、72项建设工程项目。

  从各区情况来看,鹿城区2019年建成区面积66.77平方公里,较2018年新增面积0.91平方公里;龙湾区建成区面积104.2平方公里,新增面积2.55平方公里;瓯海区建成区面积81.62平方公里,新增面积1.61平方公里;洞头区建成区面积15.04平方公里,新增面积1.94平方公里。

  城市建成区的范围和面积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城镇化水平,是城市人口、经济、生态、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指标的统计基础,也是判断城市发展水平和土地利用效率的重要依据。从1978年的9.6平方公里,到2019年的267.63平方公里,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增长了近27.9倍,伴随着面积的增长,城市面貌、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均实现了显著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