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集团化办学迎来3.0版本 到2022年实现公办学校全覆盖

温州网 2020-05-23 10:01:00
我市集团化办学将迎来3.0版本时代,未来将组建“紧密型”、“联盟型”、“合作型”、“托管型”四种形式的教育集团。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温州市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集团化办学将迎来3.0版本时代,未来将组建“紧密型”、“联盟型”、“合作型”、“托管型”四种形式的教育集团,通过教师队伍联动、课程教研联合、德育活动联办、绩效考核联评等方式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力争到2022年,实现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我市集团化办学起步较早,比如1997年7月,市政府决定温州实验中学和温州第十中学实行联合办学,同时在南浦兴建校区,后来又设置九山校区、绣山校区,并成功孵化出绣山中学、南浦实验中学、二外等优质学校,这便是集团化办学的1.0版本。后来,集团化办学进入2.0版本:在城区实施“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战略。

  下一步,我市的集团化办学将迎来3.0版本时代:组建“紧密型”、“联盟型”、“合作型”、“托管型”四种形式的教育集团;推进集团文化融合,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发展愿景、办学举措等方面打造集团文化品牌。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80%,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实现全覆盖;到2022年,全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10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