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温州出台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

温州网 2020-05-31 09:47:00
温州率全省之先推行5G通信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建立了全市统一、规范、高效的“一件事”审批机制,将审批时限从最少1个月压缩至最多3个工作日。

  5G基站建设审批,有了一套“温州标准”。5月30日,记者从温州市政务服务局了解到,温州率全省之先推行5G通信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建立了全市统一、规范、高效的“一件事”审批机制,将审批时限从最少1个月压缩至最多3个工作日,审批提速90%以上。

  近期,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政策中的高频词。在这一背景下,温州作为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密切对接五大国有通信企业,未来3年将投资132亿元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G基站30000个,推进一批融合应用项目落地。

  一面是5G基站快速布局建设的需要,但另一面却是5G基站建设审批标准的缺失。“在温州乃至全省,对于5G基站建设的审批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温州市政务服务局有关部门人员告诉记者,该局日前对全市14个县(市、区)及功能区的5G基站建设审批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结果显示,每个地方审批标准存在随意性,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各不相同,审批流程存在不规范、不合理。再加上涉及部门多,审批时间被拉长,至少都在1个月左右。

  为此,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召集市资规局、市综合执法局等5部门多次召开协调座谈会进行分析研判,联合印发《关于温州市推进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实施方案》,通过流程重构、环节归并、材料精简、时间压缩等方式,实现5G基站建设“一件事”全流程高效审批。

  “我们通过提前服务、联审联办、审批豁免、承诺备案、意见征求等形式,将审批事项从原来的12项压减至7项,审批环节从原来的6个环节压减至1个联办环节,审批材料从原来的15份压减至4份。”温州市政务服务局有关部门人员介绍,于此同时,多部门间的审批,也从原来的“串联”改为“并联”,并要求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经过改革后,最终可以实现该项审批“一个系统、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使用”,而项目业主可以感受到“一窗一网一次办”,3个工作日内拿到结果的全新体验。

  目前,该项改革已正式实施,各县(市、区)都将统一按照该标准,项目业主可以向属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出申请。据悉,温州还在同步开发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集成服务系统,该系统上线后,项目业主可在网上一键提交材料,实现5G基站审批一次都不用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