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进口“新模式” 让市民家门口海淘更便捷

温州网 2020-07-11 16:54:43

海库保税仓。

  温州网讯 “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营以来,我们从保税物流中心海库保税仓寄出去的跨境电商包裹数已经突破了1.7万单,货值超过1203万元!”7月2日,海库(温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鲁飞立高兴地说。

  该公司入驻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来,主要通过有赞、拼多多、丁香园等跨境购平台,向国内销售红酒、奶粉、护肤品、保健品等商品。今年6月19日起,通过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全新开通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模式,公司业务量获得了显著增长。该模式也成为带动全市跨境电商业务增长的新引擎。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并先后有瓯海眼镜、鹿城鞋类、永嘉教玩具、瑞安汽摩配和龙湾制笔、瓯海鞋类、瑞安鞋类、瑞安箱包、平阳宠物用品、平阳皮革皮件、平阳按摩器具等6个县(市、区)9个产业11个集群项目获省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项目总量占全省20.04%,行业总量、项目总量均居全省首位。

  据浙江省商务厅大数据监测,2019年温州跨境网络零售总额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4和第5;在主流跨境第三方平台上的出口活跃网店约9343家,比上年同期新增1300多家。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跨境电商在我市稳外贸、稳企业、促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背景下,去年12月15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温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今年1月17日,国家六部委批准温州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开启了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一区一核多园”的布局发展模式。而后,在今年6月9日举行的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正式获得授牌,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温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自获批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功搭建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综合产业园区监管平台,并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机制,促成保税进口业务顺利开通。据温州海关方面介绍,温州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第四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之一,是浙江省内最早开展实质性运营的试点城市。“整个跨境电商园项目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改造工程从3月25日开工建设,仅用了86天就开通运营。”仅开通保税进口业务首日,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就办理了25898笔订单,涉及商品金额1066万元。

  “9610”“1210”是什么?

  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中经常会出现“9610”“1210”这些数字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据温州海关介绍,前二位数是按海关监管要求和计算机管理需要划分的分类代码,后二位数是海关统计代码。即“96”代表“跨境”,“12”代表“保税”,其他类似的代码还有“0110”,代表的是一般贸易。

  “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电子商务”,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并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

  “1210”指的是“网购保税业务”俗称备货模式,是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以保税模式开展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