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方便办!平阳打造多功能“医联合作社”

温州网 2020-07-12 09:49:32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医疗保障局和平阳农商银行举行“医保+农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挥农商银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通过管理、服务与技术创新,共建“医保+农商”信息服务新模式,推动医保业务向“就近办、方便办”提升。

  据了解,平阳县基本医疗保险户籍参保率达99.83%,参保88余万人,参保基数庞大。为解决医保业务经办机构存在的“服务网点少、工作压力大、群众办事远”等短板,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该县医疗保障局逐步、分批次梳理医保服务事项,将原先单一的9项医保经办项目扩充到22项,委托至全县平阳农商银行网点办理,包括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参保对象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备案等一系列医保业务。同时,探索丰富网点经办能力和服务体验,全力打造旗舰型、便民型等多功能“医联合作社”。

  “对广大群众来说,选择在医银合作网点办事,可有效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享受高效、便捷、快速的医保服务。”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该县医疗保障局和平阳农商银行将设立10个医保便民服务点试点,推进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开展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探索优化医保服务流程,扎实推进医银合作。预计到今年底,该县将实现50个以上服务点建设,以有效推进医保代办服务覆盖全县各乡镇。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徐乃帅 王敏洁 杨敬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