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与代表面商建议办理 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服务

温州网 2020-07-21 07:26:00
就《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商,研究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面商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商,研究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李珊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的建议》,分析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及薄弱环节,并围绕产业基金、信保基金、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该建议是由姚高员领办、市金融办主办的重点建议。会上,市金融、人才、科技、财政等部门和国资运营公司,分别汇报建议办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及答复意见。姚高员与李珊珊等3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加强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思路和办法,征求对政府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姚高员对代表们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也是督促政府工作高效落实、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各部门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提升政府工作水平的动力,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破题想办法,以积极、主动、负责的姿态做好解释和解决“两解”工作,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真正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姚高员强调,要以《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的建议》办理为切入点,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不断提升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服务水平。要因势施策做“加法”,加大金融政策叠加力度,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让政府过紧日子、更多企业过好日子。要顺势而为做“减法”,切实减少企业金融负担,通过降成本、延期限、强担保助力企业渡难关。要造势而起做“乘法”,推动金融要素高效配置,把资源向支持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倾斜,提高首贷率指标,打通抵质押难等关键堵点。要应势而行做“除法”,着力优化金融综合服务,加快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传统金融数字化转型,让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环节更少。

  在面商会最后,姚高员说,当前,全市政府系统将聚焦聚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这一目标,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创新环境,奋力攻坚下半年工作。希望市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围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更深度地参与到各项事业中来,助力温州夺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市领导厉秀珍、殷志军参加面商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