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九批温州市信访件6件

温州网 2020-09-11 08:32: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0天(2020年9月10日),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昨天,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6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4个县(市、区):鹿城区1件,乐清市2件,龙港市1件,平阳县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件,生态方面2件,水方面1件,噪声方面2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鹿城

  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督察要求

  9月9日,鹿城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信访件,反映“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CBD桃花岛规划建设的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距居民区过近,民众不同意占比达90%”。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核查处置。

  经查,该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旁边为二类居住用地“十一峯”房产项目,两项目间距满足规范要求。该服务站项目目前还在环评编制阶段,尚未向主管部门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手续。

  目前,鹿城区做出处理意见,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和周边居民的解释引导工作;后期的建设项目环评报批必须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并向社会公开审批结果。

  白洪楞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高度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环保督察的各项要求,力求办理结果与群众感受相一致。

  乐清

  立行立改,落实“六稳”“六保”

  9月9日,乐清市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城东街道梅湾村山脚下缸坳,有两家利用废塑料及废轮胎制造塑料粒子的工厂,废气随意排放,影响周边居民”。乐清市副市长吴振弟立即牵头启动信访交办处置流程,率乐清市生态环境分局、信访局及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赶赴梅湾村开展现场核查处置。

  经查,信访件中反映的两家企业为乐清市大水牛塑料有限公司和乐清市城东盛凯塑料厂,两家企业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已备案,但存在环保处理设施不齐全的问题。

  在现场,吴振弟要求企业严格按现状环评备案要求建设环保设施,在环保达标前不得生产;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对企业做好有效帮扶指导工作。两家企业表示积极配合,现已停产整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