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宝宝可以治疗痛经?产科医生说这还真不一定

2020-09-11 12:11:14

  9月11日上午10点,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特别策划栏目——《健康真相》首期邀请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大妇产科副主任、大产科主任胡艳君做客直播间,来聊聊准妈妈在孕育路上那些真真假假的事儿,帮助大家更好地分辨关于孕育健康的“事实”和“传言”。

  主持人:还有民间传闻,生宝宝可以治疗痛经。以前会痛经的妈妈,生了宝宝,真的不再痛经了吗?生宝宝会让月经得到改善(规律)?

  医生:孕育的过程的确会让月经得以改善。孕育的过程也是卵巢再次发育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得以改善,在怀孕过程中,胎盘会合成很多激素,比如孕激素、雌激素、泌乳素等,这些激素的分泌对于内分泌的调节也有很大的作用。有研究表明,孕妇体内所分泌的激素是正常女性的1-2倍,大量的激素不仅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也使得母体的内分泌系统得到改善。所以很多生宝宝以前痛经很严重的女性,在生完以后就不疼了,周期也变得比以前规律了。还有如果痛经是因为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后倾后屈,或者某些子宫发育异常引起的,分娩时,胎儿通过子宫颈管,起到了扩张狭窄子宫颈管的作用,同时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子宫的过度倾屈等位置异常情况,痛经也会缓解甚至消失,但是不是所有的痛经都会随着生育得到改善,要看具体是何种原因引起的痛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