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校堃的峰会96小时:致力于消化系统肿瘤研究的实验室启用

温州网 2020-10-17 09:59:00
李校堃参与峰会的行程是从10月16日8:00开始到19日24:00结束,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温州网讯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0月18日在温州医科大学开幕,温州首位“本土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参与峰会的行程是从10月16日8:00开始到19日24:00结束,记者将全程跟随采访,看海内外院士专家、著名青年科学家及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线上线下论剑全球前沿科技、探讨温州创新发展,见证全球高端科技成果在此次青年峰会开花、结果、落地。

  10月16日上午

  参加国际护理学术交流

  16日7:30,李校堃出发参加当天的第一场活动——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国际护理高峰论坛。记者看到,李院士手中是几页密密麻麻的行程单,随行人员在同他交流可能要增加的工作流程。未来的几天里,行程被以小时为单位密集分割,他将同与会专家围绕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新技术应用进行深入交流。

  在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国际护理高峰论坛上,李校堃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4.26万人,其中护理人员有2.86万人,占医护人员总数的近70%。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汇集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的智慧和经验,促进全球范围内护理学科和护理教育从理念到实践的发展与进步,推进广大青年护理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温州医科大学建设有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护理学专业办学20余年来已为社会输送7000余名毕业生,是浙江省集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为一体的护理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

  10月16日下午

  一起听陈洪铎院士讲座

  1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开了一堂特殊的讲座,上课的是皮肤科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洪铎。现场,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嘱咐医学生珍惜青年峰会的机会,用心聆听专家学者的经验和教诲。

  陈洪绎院士不仅是皮肤性病学、临床免疫学专家,也是一位医学教育工作者。陈洪绎强调医生对患者要有人文关怀,希望临床医生永远要把病人的需求放在首位,时刻以理解的态度对待患者。他说,科学的发展没有止境,需要老一辈科学家和年轻学生、科研工作者的合作,通过青年峰会的机会跟年轻的学生们见面对他来说也受益匪浅。

  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是温州医科大学与世界一流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麻温柔/文

  余日迁/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