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温州大学“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落户温州大学

温州网 2020-10-17 11:34:43

  温州网讯 10月17日上午,京都大学-温州大学“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在温州大学揭牌成立,标志着温州大学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院士赵进东、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等出席揭牌仪式。

  京都大学-温州大学“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揭牌

  今后,温州大学将与日本京都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广泛联系,通过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聚焦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保护领域,构筑流域水生态环境管理的新模式,为世界水资源保护和生态治理贡献智慧和方案。

  会上,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表示,温州市靠山面海,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浙江省水环境和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依托于学校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针对国内地表水污染,水资源短缺等水生态环境问题,在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水体富营养化防治、污染河道生态修复等方面展开系列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更好服务社会,实现共进共赢。

  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所长桥本学教授和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水资源环境研究中心长角哲也教授也通过视频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水资源、流域环境问题上的研究能取得重大成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