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温州大学是一所有希望的大学 要做好这几项工作

温州网 2020-10-17 11:46:00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金振民接受采访表示,“我离开温州40多年了,回到家乡以后,家乡变化确实是一天一个样。温州大学的未来是很有希望的一所大学,温州大学是闽北、浙南、赣东三千多万人口的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将来能为这三个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重大的作用,这所学校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历史。”

  提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金振民称,“第一是要引进各类人才,因为温州市人民政府给了温州大学很大的人才引进的宽松的政策,首先人才,离开人才我们一切工作无从谈起;第二个在优质教育的基础上,一定要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以及为温州市地方经可持续发展的服务,这两项工作是非常关键的;另外一个是要提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一定要提高整体水平在浙江省的影响力、对全国的辐射力。”

  据了解,2019年,年近八旬的金振民院士宣布回到家乡温州,加盟温州大学,成为温州大学第一位全职院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