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在外泰商“办事不回乡” 泰顺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20-11-09 07:36:00
在服务中心未设立前,办理同样业务,饶先生至少要回泰顺两趟,整个流程需要8天左右。

  温州网讯 “感谢家乡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免去来回奔波,真的是省时省力!”不久前,在杭创业的泰顺饶先生打电话联系“办事不回乡”杭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申请办理贷款,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3天后,饶先生顺利收到1000万元贷款资金。而在服务中心未设立前,办理同样业务,饶先生至少要回泰顺两趟,整个流程需要8天左右。

  这样的跨区域“无缝”助企,源于去年4月泰顺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实施的“办事不回乡”改革。当地将“一窗受理”延伸至杭州及周边,服务内容涉及审批、生育、社保等946项,力促在外泰商大小事“就近办、马上办、全能办”。自“办事不回乡”改革实施以来,已为在杭州及周边的5万余名泰顺籍老乡提供各类金融服务1000多笔,累计协助对接贷款5亿多元、存款2亿多元;提供审批、生育、社保等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等1000余次,累计缩减办事时间600多天。

  近年来,泰顺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重要内容,立足三分之一人口在外创业经商发展实际,借力大数据赋能、大治理强能、大服务提能,聚力打好“乡贤泰商牌”,全面深化“办事不回乡”改革,通过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省际合作等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县内县外协同出招,实现在外泰商、民营企业家等办事服务办就办快、办就办好、办就办优。

  截至目前,泰顺已在杭州、上海等地设置投用“办事不回乡”服务中心,跨区域服务范围还有望延伸至北京、河南、广州等地;先后建成“泰商驿站”8个,成功举办“泰商驿站”企业家论坛、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经济研修班等培训,惠及民营企业家1000余人;12名骨干律师组建的涉企政策咨询专家服务团,累计维权340起,涉及企业220家……

  服务效能与营商环境优化,带来回归反哺活力迸发。今年上半年,该县新招引总部回归企业8家,完成率150%;完成市级总部回归税收4.6亿元,完成率达184%。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陈祥磊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