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那些事儿】辞职回家专心码字的厉王君 直到月入过万才挺起了身板

?温州网络作协 2020-11-09 15:32:10

  厉王君,笔名云芨,80后,生于苍南龙港。起点女生网签约作家,专职网络小说创作,擅长“玄幻仙侠”类作品。代表作品为《一仙难求》。

  厉王君对写作有莫名的兴趣,为了专心写作,她辞掉工作。在一片质疑声中,她用作品说话,个人网络小说处女作《一仙难求》起点女生网首发,就在该网“玄幻仙侠”分类榜单点击总榜中名列前茅,实体书籍现已出版。第二部小说《仙灵图谱》在2013年开始连载,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依靠写作,自己支付大学学费

  厉王君较早进入网络文学世界,在读大学时就开始尝试创作。刚开始写小说时,整篇字数只有六七万字,内容也很浅显,主要目的是为了出书赚钱。

  “2003年前后,很多网络作者习惯向台湾网站投稿。后来,内地网站实行VIP付费阅读制度,网络文学逐渐兴起。”厉王君说,靠着网络写作,自己大学几年的学费基本不用父母支付。

  大学毕业后,厉王君先是去了长沙工作。回到龙港老家后,厉王君改变自己的创作思维。她的妈妈不断鼓励她:“喜欢就不要放弃,读者肯定会越来越多的。”后来她才知道,父母为她承担了很多舆论压力,一些亲戚朋友觉得她不上班而在家写东西,太没出息了。“记得有一次去相亲,对方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一时无言以对,只好坦言自己是写小说的,那时真的是很难说出口。直到我月入过万了,才挺起了身板。”厉王君说。

  第一部小说就有500万击量

  厉王君创作的长篇小说都是仙侠修真的题材。第一部《一仙难求》就拥有了500万的点击量,成为她的代表作。厉王君说,其实写第一本小说时并没有想过出版,写了两三个月之后,朋友告诉她可以向出版社投稿。结果不到一年,这本书就顺利出版了。

  现在写网络小说的人越来越多,究竟谁适合当网络作家?厉王君认为,适合写小说的人,应该具备两点,一是具有讲故事的欲望,二是能坚持。她说,“现在很多人会觉得,网络小说容易赚钱。其实这种想法并不准确,一开始就成功的人很少,很多人都是熬过一段艰辛岁月。”她也认为写网络小说是有套路的,有的以人物为主,有的以剧情为主,不同的书套路不一样,只有进入了写作的世界,才能悟出其中的真谛。

  最近,厉王君又在创作她的新书《天命为凰》,预计年底完结。“可能很多人觉得,写网文不是一个稳定的工作,但这世界上,没有一项工作是绝对的铁饭碗。”她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开心,只要写得动,她会一写下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